EN

Vplus工程專才^

Vplus工程專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撥款推行,蓋涵於Vplus專才進修資助之內。Vplus工程專才旨在鼓勵在職人士持續進修,爭取更高學歷,協助他們在社會向上流動,同時提升建築及工程行業專業人才的水平。學生修讀指定VTC的建築、工程等學科的兼讀制專業課程,有機會獲得課程學費資助。

申請資格

  1. 申請人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持有人;及
  2. 申請人須首次成功入讀該合資格課程,並從未就同一項合資格課程申請或獲得僱主的任何經濟補助/資助或任何其他形式的政府資助(例如「持續進修基金」、「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」、「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」、「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」等等)。

合資格課程

由職業訓練局提供的相關自資兼讀制課程,並應

  1. 經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定屬資歷架構第三至第五級別,不包括副學士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;以及
  2. 在香港資歷名冊的學習/培訓範疇下屬“建築及城市規劃”或“工程及科技 ” 類別。

申請日期

  1. 高級文憑/基礎課程文憑: 開課日起至該學年10月31日或之前接受申請;
  2. 大師級專業文憑、專業文憑、專業證書、文憑及證書課程: 開課日起一個月內接受申請。

    所有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。

資助發放安排

  1. 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%的已繳學費,上限為每人45,000元。
  2. 申請人最多可申請退還兩個課程的學費。
  3. 學費資助於申請人成功修畢該學期(高級文憑/ 基礎課程文憑) 或單元(大師級專業文憑/專業文憑/專業證書/文憑/證書)後,於每年的4月、8月、10月尾退還,一般會直接存入申請人指定的銀行戶口。
  4. 資助計劃不會為個別課程預設限額,並會按先到先得的方式提供資助。

我的申請進度

申請人可透過「Vplus網上查閱系統」查詢

  1. 申請結果
  2. 資助發還紀錄

如何啟用「Vplus網上查閱系統」?

以上內容的中英文版本如出現任何不一致之處,概以英文版本為準。

^ 前稱「工程專才進修資助計劃」(ETSS)
立即申請 Vplus網上查閱系統 合資格課程


Vplus查詢

電話: 3757-9237
電郵: vplus@vtc.edu.hk

熱門課程
查詢 : 工程學科在職培訓組
電話 : 2435 9423
電郵 : edit@vtc.edu.hk
地址 : 新界青衣島 青衣路二十號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(青衣)B322室
查詢 :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科技學院
電話 : 2176 1505
電郵 : thei-fst@thei.edu.hk
查詢 :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
電話 : 3890 8323
電郵 : thei-fde@thei.edu.hk
查詢 : 專業促進中心
電話 : 3928 2777
電郵 : peec.hkdi@vtc.edu.hk